求不得苦

放脑洞专用小号

孙大猴和他媳妇的幸福生活之寻子

“不好了!不好了!大王!不好了!”

一只小猴火烧眉毛地冲进了大王的寝室,跪在床边嚎道:“小大王不见了,哪里都找不到!”

美猴王掀开眼皮,不紧不慢地道:“慌什么,那小子一向不安分,没准去哪儿野去了,莫喊那么大声,仔细吵醒了夫人。”

“可是大王!……”小猴依旧很焦躁地喊着,被大王一个眼刀噎了回去,只得压低声音,“筋斗云不见了!”

美猴王的神色终于凝重起来,虽说那小子拿着金箍棒,他是不担心儿子会吃亏,可难免夫人会操心。

这时夫人也醒了,在他怀里拱了拱,睡眼朦胧道:“……悟空?发生什么事了?”

美猴王怕夫人担心,犹豫了下还是没说实话:“没事,睡吧,不过是有点小事需要我处理,没多重要,师父好好休息,我去去就回。”

夫人皱起了秀气的眉,疑惑道:“可是我刚才听小猴子说到了履真……他怎么了?”

美猴王身体一僵,冷汗透背,赔笑道:“他能有什么事啊,俺的金箍棒都在他那儿,谁都不是他的对手。”

夫人眯起眼睛:“履真呆在山里,哪里有用得着金箍棒的地方?你是不是在骗我?”

见状小猴子非常识相地溜了出去,下一秒夫人就一把揪住美猴王的耳朵,厉声喝道:“你这猴头,还不快说实话!”

美猴王耳朵被揪得通红,心中叫苦,只能诶诶叫着求饶:“师父,师父,徒儿知错了!”

夫人语气稍缓,手上力道却不松:“还不快说?”

“俺说俺说……其实……只是履真偷走了筋斗云,不知道上哪儿玩去了而已,真没多大事……”

夫人大惊:“还说没事!履真他一向乖巧听话,怎么会突然就一声不响地离开家现在还不回来!难不成是出门的时候被谁掳去了……”

夫人松开手,美丽的眼睛泛起雾气,眼泪哗哗地掉了出来,美猴王心疼得要死,顾不上揉揉自己通红的耳朵,搂着夫人一阵子哄:“师父,他带走了筋斗云,能追上他的人三界屈指可数,再说他还拿着俺的金箍棒,旁人见得那根铁棒便晓得他老子是谁,决不会有人胆敢打他的主意,师父,你且消消气,也莫哭,俺这就出去寻他便是。”

美猴王又哄又抱地总算把夫人哄好了,夫人擦着眼泪,瞪了他一眼,看起来气还没消,美猴王于是又赔笑:“师父,你好生歇息,俺这就去寻履真,定把他带回来。”

“不,你去我不放心,我要跟你一起去。”夫人坚决地说。

“啊?”美猴王傻眼,到底不敢再惹他生气,只能苦着一张脸抱起夫人,循着儿子的妖气飞向长安。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