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得苦

放脑洞专用小号

孙小猴和他媳妇的幸福生活之念经

兴许是昨晚被闹起来没休息好的缘故,和尚一直睡到日上三竿都没醒。

他此刻正枕着我的胳膊躺在我怀里睡得正香,身上浸染的檀香充斥着我的鼻子,让我一阵飘飘然。

和尚睡相倒是不错,一早上就没怎么动,反倒是我,睡惯了花果山的大石头床,睡着的时候一翻身差点带着他掉下去。

怕真掉下去吵醒他,再加上我也不是多困,干脆就一直看着他到现在。

和尚睡得很熟,既不打呼也不流口水,恬静的脸上微微带着点笑容,好看得让我挪不开眼睛。

和尚最好看的地方就是他的眼睛,现在他正睡着,看不到。

我有些遗憾地数起了和尚纤长的睫毛,数着数着,睫毛突然忽闪了起来,我吓了一跳,立刻变成小猴子的模样。

和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带着点水汽看着我:“唔……早啊,小猴。”

我再也忍不住,凑过去轻轻啄了一口他的脸颊,只觉得又软又香,和尚微微一怔,笑了起来:“真乖。”

他用手掌抚摸了我的头两下,就翻身起床,边穿衣服边絮叨:“今天真是起晚了,早课忘了做,得赶紧补上,希望佛祖不要生气……”

不会不会,肯定不会,娘也经常被爹折腾得这个点儿才起床,没见受过佛祖什么惩罚。

我看着和尚穿戴整齐出了屋,跳下床跟上他。

他惊讶地回头看了我一眼,弯腰把我抱起来,疑惑道:“小猴,你怎么了?是不是饿了?”

我想摇头,又怕吓到他,只能冲他吱吱叫了两声。

也不知道和尚是怎么理解的,反正他是把我带到书房去了。

他把我放在桌子上,拿起一卷经开始诵读。我看了眼,封皮写着《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咦,这不是我娘译的经吗?

我跳上他的肩头,伸长脖子看署名,果然是三藏法师。

我又看了看他书桌上摆着的书,几乎都是我娘译的经书,不由得傻笑起来。

他这么喜欢我娘的作品,看来婆媳关系应该会很好吧……我挠着头,喜滋滋地想。

和尚见我对着经书傻乐,疑惑地看着我,而后恍然大悟:“你也喜欢三藏法师的经书对不对?果真是只通灵的小猴!”

那是那是。我高兴得尾巴几乎翘到天上去。

和尚大喜,也不念经了,一把抱住我,我正幸福得要飞升了,就听他对我说道:“小猴你知道吗,说到这三藏法师,那可真是了不起!佛教之所以有如今盛况,全都是因为当年他老人家一路西行……”

和尚看来是我娘的狂热粉,他这一讲就是一个时辰,我听完之后耳朵里还嗡嗡作响,余音不绝。

我奄奄一息地趴在桌子上,眼前直冒金星,和尚还想再讲,前院突然传来一声铃响。

和尚颇为失望:“啊……来客人了。”

他把经书收拾好,意犹未尽地摸摸我的脑袋:“你乖乖呆着,莫调皮,我要去工作了。”

阿弥陀佛……感谢佛祖,和他的顾客。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