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得苦

放脑洞专用小号

孙大猴和他媳妇的幸福生活之金箍

孙悟空刚到门口,孙履真就察觉了父王的妖气,还没来得及变回元身,美猴王就进屋来了。

孙悟空看着自己变成小猴样子的傻儿子僵硬地看着自己,不由捧腹大笑:“我的儿,你这是什么样子!”

他用两根手指捏起儿子,另手指着他笑得前俯后仰:“知道的人知道你是我花果山的小大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从哪个戏班子跑出来的,哎哟我的儿,真真笑煞你老子了。”

孙履真冷眼斜睨父王:“怎么,跟娘亲热够了,想起来自己还有儿子了?”

孙悟空耸耸肩:“是你娘非要俺来找你的,俺才懒得管你,德行。还学会离家出走了,长能耐了你还?”

孙履真翻个白眼,懒的理他。

孙悟空见状,眼珠转了转,起了坏心眼。

他明知道儿子是看上了那个和尚,此时却故意道:“好了,你也闹够了吧,你娘在门口等着呢,跟俺们回去吧。”

孙履真立刻急了:“不!”

孙悟空一听,顿时收起笑脸,眯着眼睛问:“为什么?”

孙履真知道父王脾气一向暴躁,但是想起大颠,仍然梗着脖子硬着头皮道:“我不想回去!”

孙悟空把儿子放在地上,绕着他来回踱步,孙履真吓得额头冒汗,仍旧不愿意松口。

孙悟空突然笑了出来:“好好好,你倒是硬气,有你父王我的风范!”

孙履真茫然,美猴王笑眯眯地看着他道:“别装傻了,俺和你娘都看出来了,你是看上那个和尚才不肯回去吧?品性倒是不错,你娘正在和他说话呢。”

孙履真本以为父王和娘是趁大颠接待客人时溜进来的,听父王言下之意,大颠的来客竟然就是他们,不禁一阵惶急:“父王,他老实,你不曾吓到他吧?!”

孙悟空看着儿子骤变的脸色,摇头笑了起来:“看你那猴急样,你老子还不至于和儿媳妇计较。”

孙履真听父王的意思是同意了他找的媳妇,顿时大喜,立刻跳上书桌献宝般地给父王看桌子上的经书:“父王,您看,他还很是喜欢娘译的经呢!”

美猴王满意地颔首,父子二人又说了一阵子闲话,孙悟空总算想起正事,拿出金箍道:“儿子过来,俺把这箍给你带上。”

孙履真认得那是他爹带过的紧箍咒,想起父王被念时的痛苦,惊恐地蹦出三丈远:“父王,你这是何意?!”

孙悟空微微笑:“这是俺和你娘的定情信物,我佛御赐之物,可以锁定情缘,如今转赠于你。”

孙履真怀疑道:“此物真的可以锁定情缘?父王莫框我。”

孙悟空但笑不语,孙履真虽疑心父王耍他,但是想到金箍是要念紧箍咒才会收紧的,大颠定然不会念,他娘也定不会作弄儿子,于是还是低下头受了金箍。

金箍一上头立刻锁紧,仿佛在脑袋上生根一般,孙履真试探着拨了拨,丝毫不能撼动。

孙悟空脸上笑容越咧越大,赶忙咳嗽一声:“那你且在此处呆着,成婚之时记得回花果山。俺去也!”

说完美猴王就一个跟头消失无踪了,速度之快让人起疑。孙履真摸着脑袋上的金箍,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