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得苦

放脑洞专用小号

孙大猴和他媳妇的幸福生活之儿媳

美猴王带着夫人寻子,一路飞到长安,夫人奇道:“履真好端端地,为何要到长安来?”

美猴王因儿子而被夫人责骂,心中不快,撇嘴道:“谁知道呢?没准是突发了脑风吧。”

夫人听他这么说自己儿子,瞪他一眼,美猴王立刻指着大唐动物保护协会的大门:“师父,履真就在那房子里。”

说完抱着夫人翻身落地,叩响大门,躬身道:“师父,请。”

夫人恼怒地看他一眼,听得门内有了动静,不便在外人面前发火,只好先放那猴子一马,理了理僧袍,跨步上前站在门外等候。

和尚大颠急匆匆地前来开门,只见门外站着两个陌生人,都作僧人打扮,一个容貌艳丽,头顶无毛,还算正常;另一个却尖嘴猴腮,满身毛发,骇人听闻。

大颠心中奇怪,双手合十垂首问道:“见过两位师兄,不知有何贵干?”

夫人,即唐三藏见他态度不卑不亢,心中有几分喜欢,而美猴王孙悟空则是从面前的和尚身上嗅出了属于自己儿子的猴臊味,顿时捂嘴暗笑不已。

唐三藏合十回礼道:“小友莫怕,我二人乃是来此寻人的。”

大颠一怔:“此处仅只小僧一人,不知二位来此是欲寻谁?”

唐三藏微笑道:“小友想必也看出来了,我这同伴并非人类,而是只猴妖……”

孙悟空不耐烦他们在那里文绉绉地对话,猛然打断道:“俺和师父来此寻俺那不争气的儿子,不知小友可曾见过?”

猴妖?大颠心中一惊,想起自己捡到的那只小猴那般乖巧通人性,也许真的是妖也不一定。那么这两位是来带走它的吗?

大颠偷偷观察着面前二人的神色。那唐三藏面容和缓,嘴角含笑,让大颠心生亲切,而一旁的猴妖却一脸不耐烦,让人心惊胆战。

大颠心中思绪万千,既怕妖怪,又觉得那小猴那般乖巧,不会加害于他,而面前两位僧人却不知道会怎么对小猴,便下定决心不让这二人得知小猴之事。

大颠道了一句佛号:“阿弥陀佛,小僧不曾见过什么猴妖,二位师兄请回吧。”

说完,他两手搭在门上,竟是准备强行送客了。

那唐三藏和孙悟空都已成佛多年,尤其那孙猴子,更是鬼精鬼灵,一眼就看出这和尚在撒谎,同师父使了个法术窥探大颠的心思。

唐三藏看得明白,这小和尚是想要保护自己的儿子,顿时心生感动,那孙悟空也挠了挠头,觉得儿子看上的儿媳妇还算不错。

二人对视一眼,唐三藏笑着上前一步,轻轻搭住大颠的手腕:“小友莫要惊慌,既然小友与我……徒儿之子有缘,那便留在小友身边罢。”

唐三藏面皮薄,到底不好意思说出那是他和徒弟所生的儿子,顿了顿说:“我有一篇定心真言传你,你用心诵读,自有一份缘分与你。”

大颠对这美貌僧人有股莫名的亲切感,听言不由自主地点点头。

孙悟空在后面听得师父传了儿媳妇那紧箍咒语,只觉得脑壳隐隐作痛。

他自袈裟里掏出那金箍来,有些不舍地看了一眼,自院墙跳进去找儿子,脸上的表情却颇有些幸灾乐祸。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