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得苦

放脑洞专用小号

孙小猴和他媳妇的幸福生活之同眠

我盯着那和尚,两个眼珠子一错不错。

大概是我的眼神太过炽热,那和尚揉完眼睛后伸长脖子往街上张望了两眼,突然看向了我。

他的脸庞映着烛火,明暗不定,眼睛却仿若夜空中的星子。

视线交互的一瞬间,我只感觉心脏仿佛被攥了一把似的停止了跳动。

世界上怎么有人能长成这般模样。饱满的额头,微弯的眉毛,明亮的眼睛,清瘦的脸颊,挺拔的鼻子,单薄的嘴唇,圆润的下巴,映在我的眼里,竟是没有一处缺憾。

这一定就是人类话本里常说的一见钟情吧。

我看着和尚向我走过来,心脏开始狂跳,难道他也对我?

他停下脚步,伸手摸了摸我的头顶,用温润好听的嗓音说道:“咦,这是哪里来的小猴?”

……

哦对,我现在还是小猴的模样……

我欲哭无泪地低下头,为刚才傻叉的自己默哀。

和尚见我沮丧,微凉的手掌抚过我的头顶,柔声说:“小猴,你怎么了?是被主人抛弃了吗?”

他突然把我抱起来,我吓了一跳,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和尚露出一个好看得让我窒息的笑容:“小猴,你我相遇也是有缘,你若是无处可去,不如就和我做个伴吧?”

我被他迷得晕晕乎乎,只一个劲地点头。

他又笑了:“真乖,好一只通人性的小猴。”

和尚把我搂在怀里,絮絮叨叨地跟我说话:“小猴,我叫大颠,是个和尚,还不曾有法号……你能听懂吗?你虽是猴,头顶毛发倒稀疏得很,倒是与我佛有缘……城里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不过也亏他们把我闹起来,我才能见着你。不然你这么小的个头,在外面冻一夜可是够呛……”

……是和尚都这么罗嗦吗?我回想起娘嗡嗡的念经声,只觉得一阵头痛,崩溃地用爪子抱住了头。

和尚却误会了:“你冷吗?再忍忍,马上回屋了。”

他口中的屋子,也不过是一堆破木头搭起来的破旧木屋罢了。

进了屋,他把我放在屋子里仅有的一张破木板床上,又用一条满是补丁的薄被子将我裹住,然后关切地看着我:“怎么样,还冷吗?”

我装傻地歪歪脑袋,背后直冒冷汗。

那不中看更不中用的床板吃了我这石猴的重量后立刻嘎吱一声,眼看要裂开,我暗骂一声,捏了个诀施法把它固定好。

那和尚倒底是有多瘦,这种床都睡得住。

我觉得心里堵得慌,闷闷不乐地抓住和尚的袖子,布料果然也很粗糙。

他和娘一样是和尚,过得日子却是天差地别。

和尚见我低头,便摸摸我的脑袋,温柔地笑了:“是我犯傻了,你再通人性,也不能听懂人言。”

他脱下鞋子,脱去外袍,躺上床,脸凑过来蹭蹭我,一脸满足:“小猴……你身上好暖和啊。”

我心又是一阵狂跳,好不容易才克制住吻他的欲望。

折腾了这许久,天都快亮了,街上嘈杂的动静也总算小了,和尚上下眼皮直往一起凑,又困倦地嘟囔了几句话,就沉沉睡去了。

我被和尚搂在怀里,此时小心地拨开他的手臂钻出去,变回原来大小,反抱住他。

和尚安静地躺在我怀里,我又看了他许久,怎么看也看不够,直到天亮才合上眼,与他交颈抵足而眠。


评论(10)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